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竞技诚可贵,生命价更高|观点精选

文丨杨旺
2019年05月17日 14:57
跑步热,登山热等户外+极限运动的兴起,带动了一大批运动爱好者。但体育赛事乱象频出,例如过于注重竞技成绩,选手发扬伪科学的“拼搏精神”坚持比赛,险些丢失生命;有的则为了赢得比赛而投机取巧。这是对体育精神的背离
资料图:王丽萍。图/IC photo

  文 | 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在43岁的王丽萍退役的参赛履历中,曾有过无数暴虐的赛事计划,比如N公里越野跑系列,比如日夜兼程的团队拉力赛,及在极寒极热的跑道上驰骋。但远不及这次波云诡谲——她更没有想到的是,因为参加第14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简称“戈14”),她险些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并由此引发一次关于极限赛事的深度讨论。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作为长江商学院EMBA33期学员,长江A队队长,王丽萍今年第一次出征“戈14”的比赛——她也成为该项赛事迄今,唯一一位奥运冠军选手。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