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美国保护记者委员会发布“最后的专栏”项目 纪念卡舒吉等1300余名遇害记者

2019年03月16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与项目同名的书中,收录了24位记者生前最后一篇作品,包括沙特记者卡舒吉为《华盛顿邮报》写的《阿拉伯世界最需要的是言论自由》一文
“最后的专栏”项目logo

  【财新网】(特约记者 周程祎)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非营利性、非政府组织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发布了一个名为“最后的专栏”(The Last Column)的新项目,内容包括一本图书和一组短纪录片,旨在纪念因公殉职的新闻记者。

  保护记者委员会成立于1981年,被《美国新闻评论》称为“新闻界的红十字会”,长期为推动言论自由、保护记者权利而奔走。在他们的助力下,《时代周刊》将2018年度人物颁给了“为真相而战的守护者”——记者群体,其中包括沙特记者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和其他被谋杀、被监禁的记者。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