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FIRST入围导演何政:城市的规训是否能磨平少年的棱角

2018年07月26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生活的碎片像一个人的两面,电影里叛逆的少年与驯服的中年似乎是父子又像是同一个人
《太行》结尾,“太行”满心欢喜奔向太行山所在的市区。《太行》剧照

  文|财新记者 刘爽爽

  FIRST青年电影展走过十二年,为电影行业挖掘、输送了一批如忻钰坤、文牧野、周子阳这样令人惊艳的青年导演。

  2018年FIRST电影展入围的十部剧情长片,均为首作,《太行》的导演何政是其中最年轻的。何政1992年出生在石家庄,2017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太行》是他的毕业作品,借此,何政获得FIRST最佳导演提名。

  《太行》由何政的故乡体验生发而来。太行山下的一座工业城市,少年“太行”逃学游荡无所事事,从街头混混手里买下一辆二手摩托车还不上钱,被四处追债,笨拙地追逐女孩。另一条线里,中年男人在工作中精疲力竭,与儿子疏离而冷漠。这些生活的碎片像一个人的两面。少年与中年似乎是父子又像是同一个人。

责任编辑:徐晓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