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北方一片苍茫》导演蔡成杰:极端的魔幻植根于极端的现实

2018年07月13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影原名《小寡妇成仙记》,获得2017年西宁FIRST青年影展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奖。导演蔡成杰记录了一些来自家乡的魔幻故事
演员田天 《北方一片苍茫》剧照。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蔡成杰在FIRST影展组委会有间工作室,大概十平米。他原本想自己找个地方创作下一部电影,FIRST的朋友听说后,直接给他腾了一间出来。

  2017年7月,他导演的首部电影《小寡妇成仙记》(现名《北方一片苍茫》)被评为西宁FIRST青年影展最佳剧情长片。他自己也凭借该片获得最佳导演奖。评委会主席娄烨评价:“影片打破了当下中国电影对现实主义表达的疲软无力,文本建构在现实与魔幻之间,方才拥有了足够的力量呈现当下的真实。”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