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蔡澜:越吃越简单 越活越明白

2018年07月11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家拿一把刀插你一下,你疼得要死。但是心疼是想出来的,你不想它就没有了。我就把我的焦虑通通锁在一个保险箱,把他踢到海里面去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 刘雁菲)叼着小雪茄,泯两口盛满冰块的青柠薄荷苏打,夏日的早晨,蔡澜猫在香港中环威灵顿街餐厅的一角。

  这次他没穿青布长衫,反而是粉蓝色的衬衣,红玫瑰花头的手杖透露着往日的风骚,他从古里古气中回到当下。

  77岁的他递上名片,上面写着“掌柜”——一家香港越南河粉店的合伙人。这是蔡澜第一次与人搭档开餐厅,亦是首次以其名字命名。

  蔡澜祖籍潮州,在新加坡出生,但让他难以释怀的却是一碗越南汤河。“喝一口汤已经上瘾。”蔡澜动了下嘴唇。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