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逆风翻盘的王菊能走多远

2018年06月09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为《创造101》中独立自信的女性形象,并不符合主流女团审美的王菊一夜爆红。如今潮水渐渐退去,一度成为全民发泄口的她前路并不明朗
2018年6月7日,北京,王菊在《创造101》举行的doki见面会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如果你不知道腾讯综艺节目《创造101》,大概也听说过王菊和她的粉丝创造的各类“菊言菊语”。

  “多此一菊:多投这一票才是给王菊最好的。”

  “菊手之劳:用手机帮菊姐投票才是勤劳。”

  “一菊两得:每当你想点外卖的时候,就给菊集资,你瘦了,菊活了。”

  王菊的粉丝自称“陶渊明”,出自“陶渊明独爱菊”。不知道王菊的人也有一个统一的称号:菊外人,指不知道王菊是谁、也没看过《创造101》,但已经被“给王菊投票”相关信息包围的人。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