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71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是枝裕和《小偷家族》夺金棕榈

2018年05月20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颁奖典礼上真正戏剧性的一幕莫过于女演员艾莎·阿基多的控诉。她在最佳女演员颁奖环节点名并指控了美国导演哈维·韦恩斯坦的性侵行为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9日,法国戛纳,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获金棕榈最佳影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佟宇轩)当地时间2018年5月19日,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闭幕。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获金棕榈最佳影片,美国导演斯派克·李(Spike Lee)凭借《黑色党徒》(BlacKkKlansman)获评委会大奖,87岁的让-吕克·戈达尔的《影像之书》(The Image Book)获特别金棕榈奖。

  《小偷家族》是是枝裕和执导的新作,将于2018年6月8日在日本上映。影片讲述了这样的故事:一户盗窃谋生的家庭收养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小女孩,全家过着贫苦却快乐的生活,但之后一个意外的事件却暴露了他们最为可怕的秘密。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