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舞者谢欣:我想看看,我的未知在哪里

2018年05月16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的作品里,身体语言是有感情而且可以被阅读的。专业的人可以看到戏剧和舞蹈的连接,普通观众可以看到故事的发展过程
《一撇一捺》剧照。摄影师:沈建中

  文 | 袁玥

  自由撰稿人

  一束灯光打在黑暗中,光斑里的女孩,眼神倔强,充满灵气。

  台上的舞者似乎可以把身体折叠成任何形状,从头部到尾椎骨,从脖子到胸腔,整个身体都连接成一条河,轻盈地、有韵律地、连续不断地,在极简的光影中流淌。

  现代舞者谢欣曾经指导学员理解“柔软”,要用舌头滚过口腔,舌尖感受到的,就是柔软。在这种训练中,全身的感官都被打开,每一种触觉都被放大到极限。

  在5月11日到13日,谢欣携带三部风格迥异的最新作品,《一撇一捺》《未知》《执迷》,来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演出。独立创建“谢欣舞蹈剧场”之后,她几乎以一年两个作品的速度,不断翻新着公众对她的认知。

从最深的内心出发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