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肖恩•潘的小说处女作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8年04月08日 14:03
作者借杀手之口抱怨当今的美国,“早已不是生下我的那个美貌姑娘”。但他无力探讨美国国势一路至此的深层原因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9日,美国波士顿,肖恩•潘(Sean Penn)参加讨论会,现场朗读新书内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在斯蒂芬·科尔伯特最近的一次访谈节目上,电影明星肖恩·潘说坐因为飞机一夜没睡,所以吃了安定剂,有点不对劲,然后开始在演播室一支接一支地抽烟。主持人倒是蛮客气,说自己父母都是烟民,从小早就习惯烟味儿了,闻着还挺亲切,但是——“大家都盼着你长命百岁,可这东西对你不好。”大明星回了一句:“这能保住肿瘤大夫的工作。”

  这个人的脾气不好,这方面的八卦不少,而且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和麦当娜的婚姻,就是这样告吹的。他告诉科尔伯特,自己和别人处不来,所以不大享受表演。作为一个奥斯卡得主,他大可这样表白。身为生长在洛杉矶上只角的艺二代,他从小有机会在老爸执导电视剧中露脸——就是国内八十年代也曾热播的《草原小屋》——很多内地出来打拼的小鲜肉、小嫩模可没那种条件。玩儿酷是一件成本很高的事。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