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林丹讨薪折射羽超伪俱乐部现实

杨旺|文
2017年05月19日 14:31
将商业开发、主场权益等一股脑儿扔给社会公司,顺便地,运动员薪酬的包袱也转嫁给第三方。这种伪俱乐部的运作形式,正是目前羽超的真实写照
资料图:林丹。东方IC

  杨旺|文

  财新网特约作者

  先讲一则悲伤的故事:

  七位羽毛球运动员,怀揣着羽毛球的梦想辗转来到广州,代表粤羽征战当年的羽毛球超级联赛。半年来却落得分文未取。在讨要未果之后,他们借助微博平台发表这一血泪的控诉信。信件末尾签名的七位羽毛球运动员中,高居榜首的是林丹

  你没有看错,正是两届奥运金牌得主、羽坛一哥林丹。和《人民的名义》中的大风厂工人用熊熊烈火来点燃厂房一样,林丹也借助“盖楼”这种行为艺术来讨要自己的400万税后收入,以及其他六位关联受害俱乐部队友的利益。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