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徐浩峰、刘震云、叶宁本届柏林电影节获奖

2017年02月13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首届“亚洲璀璨之星”单元,徐浩峰、刘震云、叶宁分别凭借电影《师父》《一句顶一万句》《罗曼蒂克消亡史》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制片人奖
资料图:徐浩峰(左) 刘震云(中) 叶宁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当地时间2017年2月12日,首届“亚洲璀璨之星”颁奖典礼在柏林举行。

  本届“亚洲璀璨之星”设立的三个奖项全部由中国电影人摘取。导演徐浩峰凭借《师父》获得最佳导演奖,作家刘震云凭借《一句顶一万句》获得最佳编剧奖,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宁则因《罗曼蒂克消亡史》获得最佳制片人奖。

  “亚洲璀璨之星”是柏林电影新增单元,由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联合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共同举办。导演谢飞、编剧严歌苓和演员唐国强等担任奖项评委。该单元旨在构建欧亚两地电影发展的交流平台,既帮助欧洲电影人了解亚洲电影市场的环境、政策,也助推亚洲杰出电影人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