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作家刘震云获摩洛哥国家文化最高荣誉奖

2017年02月12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奖意在表彰对摩洛哥文学及阿拉伯文学产生巨大影响的其他语种作家。这是该奖历史上中国作家第一次获奖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当地时间2017年2月11日,在第23届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上,中国作家刘震云被摩洛哥文化部授予“国家文化最高荣誉奖”。

  颁奖词为:“刘震云用最幽默的方式写出了最深邃的思想,用最简约的方式写出了最复杂的事物,用最质朴的语言搭建出最奇妙的艺术结构。”

  该奖由摩洛哥文化部设立,意在表彰对摩洛哥文学及阿拉伯文学产生巨大影响的其他语种作家。这是中国作家第一次获得该奖。

  在领奖时,刘震云说,“阿拉伯世界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对我有深刻的触动。阿拉伯文学切入生活的独特角度,对我的写作也有深刻的启示。对多种文化接触越多,越知道自己写作的不足。我会以一个初学写作者的心态,写好下一部作品。”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