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未来的娱乐业

文|阮一峰
2017年02月03日 19:52
娱乐业的发展方向,就是让消费者更多地参与进来。VR游戏允许消费者全身心参与,这才是未来的方向

  文|阮一峰
  IT专栏作者

  2012年1月份,美国风险投资家 Paul Graham 发表了一封公开信,题目叫做“摧毁好莱坞”(Kill Hollywood)。他的核心观点是:“电影行业正在死亡,互联网蓬勃兴起。未来会有更好的娱乐方式,让人们乐在其中,杀死电影和电视。”但这种新的娱乐方式是什么,他没说,只是相信一定会出现。

  当时我读到这封信,心想怎么可能!好莱坞代表了人类的整个电影工业,已经发展了一百多年,高度成熟,怎么可能随意就被取代?难道未来的人们不看电影?而且,那时中国的电影市场刚刚起步,电影在国内完全是朝阳产业。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