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离开的女人》获金狮奖

2016年09月11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独立电影人王兵以纪录片《苦钱》摘得地平线单元最佳编剧奖。《苦钱》从云南昭通一家人讲起,分散叙述几个工人的苦难史
当地时间9月9日,威尼斯,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电影《离开的女人》发布会。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当地时间2016年9月10日(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闭幕。

  菲律宾导演拉夫·达兹的电影《离开的女人》获得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金狮奖,最佳导演奖则诞下“双黄蛋”,凭借《战争天堂》和《野蛮地区》,俄罗斯导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与来自墨西哥的阿玛特·伊斯卡拉特共同获得这一奖项。

  《离开的女人》是拉夫·达兹接近4小时的复仇史诗,讲述一位女性在坐了30年的冤狱后终于被证清白。然而出狱后,她才惊觉原来将她送进监狱的就是上流社会的爱人。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