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科学家的诗和远方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6年08月29日 10:15
在一个全体人民埋头读屏的时代,就更需要关注头顶上,比远更远的星空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硅谷之后又有“硅滩(Silicon Beach)”,从谷歌到脸书,各大科技公司都在南加州沿海地带开设办公地点,还有不少年轻人在此创业。根据一些统计,这里已成为美国第二大科技产业区。数字技术之外,这里更有传统的科技部门是宇航业,美国国家宇航局的空气动力试验室,就设在洛杉矶地区的芭莎迪纳市。那些好像机器人“瓦力”的火星探测器,从“海盗”到“好奇”,还有最近抵达木星轨道的“朱诺”太空船,都是这个机构研发的。在这个私家汽车的天下,每天一早赶去那个园区上班的科学家们,大多选择拼车,甚至搭乘公车。那种圈子的精英人士想法很不一样,不像外边的老百姓那么从俗。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