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圣莫里茨:冬季运动史的世界名片

2016年01月19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圣莫里茨对于滑雪界来说,就如同爱马仕在名牌包中的地位一样,它比LV、香奈儿、范思哲还要高好几个档,是上流社会冬季消费的顶级奢侈品

  文|兮秋

  比利时媒体人

  圣莫里茨(St. Moritz)是瑞士上恩嘎丁(Engardin)山谷的一个度假小镇,它是世界著名的滑雪胜地。这里曾先后举办过1928年和1948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三个曾两次举办冬奥会的城市之一,另两个为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和美国的普莱西德湖。

  

  冬季旅游的先驱者

  海拔1775米的圣莫里茨位于东阿尔卑斯山脚下,名声在外。听说它19世纪末就成为欧洲上流社会的滑雪度假胜地,我迫不及待想去看看,到底它离尘世有多远。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