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中国当代艺术收藏系列展——大同大张》艺术展将于上海开幕

2015年12月28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艺术家、策展人温普林说:我一直在找80年代自由精神的源点,找最先觉醒的那些人。我所认定的,大张是第一人
大同大张遗像:我看见了死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2015年12月30日,《中国当代艺术收藏系列展——大同大张》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共分为五个板块:生平、绘画艺术、邮寄艺术、行为艺术、手稿。自2000年艺术家大同大张自杀后,这是他的首个个展。展览将持续到2016年4月10日。

  艺术家、策展人温普林说:“我一直在找80年代自由精神的源点,找最先觉醒的那些人。我所认定的,大张是第一人。”

  评论家岛子评价他,“大张是一个艺术英雄,不妥协。他的作品有一种理想主义,现在这个时代已经没有了。把大张的作品做一个展览,对当代艺术很重要。”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