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艺术家小野洋子首次在京办个展

2015年11月18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82岁的小野洋子来到北京,继续追索“爱与和平”,认为“给予是艺术的一切意义”
2015年11月15日,艺术家小野洋子在北京首开个展。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2015年11月15日,艺术家、列侬遗孀小野洋子在北京的首次个展“金梯子”在798艺术园区的林冠艺术基金会开幕。82岁的小野洋子也于开幕之际应邀来到北京,身着修身黑西装和墨镜亮相现场。

  此次展览展出了小野洋子艺术生涯中的9件作品,为中国观众提供了一个近距离认识她及其艺术的契机。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7月3日。

  展览由布置在展厅外的作品《愿望树》花园开始,这是小野洋子为本次北京个展特意打造的,花园种植着代表君子之道的“岁寒三友”松、竹、梅,象征坚毅、执着与顽强的生命力。她邀请公众写下一个愿望,将它系挂在树上。小野洋子自己许下的愿望,是启发灵感和相互之间的理解,愿世界和平。这正体现了她一贯的艺术创作主题。仅仅几天,这些“愿望树”已盖满愿望,“为巴黎祈祷!”“希望妙峰山小院的阿姨能得到帮助,那里的猫狗能吃得好,睡得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