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金马奖之后,《路边野餐》又获法国大奖

2015年12月03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导演毕赣来自贵州凯里,1989年出生。继赢得台湾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后,11月30日又摘得了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金气球奖
2015年11月21日,台北,第52届台湾金马奖,毕赣凭《路边野餐》获最佳新导演。 Maxim Antonov/东方IC

  陈振铎|文

  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社会学博士生

  毕赣带着他的《路边野餐》来巴黎了。毕赣是谁?

  法国人发邮件说这是一个“我从来没有听过的名字。但是好多重要的朋友都在推荐他的作品。所以我也推荐大家去看看!”

  毕赣到底是谁?作为一个中国的“资深”伪影迷,我也不认识。

  可就是这么一位没几个人认识的导演和他的作品,引爆了12月2日巴黎左岸拉丁区的一个小影院。电影放映前半个小时,门口已经排了30多人,放映后50座的小影厅挤满了人,并不断地加座。这在不是观影高峰期的上午,已经可以用“盛况”来形容。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