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揭晓 《刺客聂隐娘》成最大赢家

2015年11月22日 0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刺客聂隐娘》夺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五项大奖,冯小刚、林嘉欣分别获封影帝、影后
2015年11月21日晚,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揭幕,《刺客聂隐娘》夺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造型设计、最佳音效在内的五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Maxim Antonov/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2015年11月21日晚,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礼在台北市国父纪念馆隆中举行。《刺客聂隐娘》夺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造型设计、最佳音效在内的五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本届最佳男女主角爆冷,冯小刚、林嘉欣分别获封影帝、影后。

  在本届金马奖上,导演侯孝贤获最佳导演、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他曾凭借《好男好女》和《悲情城市》获得过两次金马最佳导演,这次是他拿到的第9座金马奖奖杯。而有10项提名的《醉·生梦死》也表现亮眼,夺得包括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员、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剪辑在内的四项大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