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又是天价,又是裸女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5年11月20日 12:09
我们买了他们的大楼,买了他们的公司,现在又在买他们的艺术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本月早些时候,阿梅代奥•莫迪利阿尼的《躺卧的裸妇》在设于纽约的佳士得拍卖行售出。一亿七千万美元的天价(预估售价一亿),自然能让媒体忙乎一阵。就像几个月前,毕加索创下拍价记录的《阿尔及尔的女人》,这次买家又是中国人。随之而来的是八卦。这位富豪付款,用的是Amex卡。据说由此而来的积分奖励,能让他们一家三代八口,继续免费搭乘飞机一年。据彭博通讯社报道,这位买家去年也是用同样的信用卡,买下一只明代鸡缸杯,积累了四亿多点。看来阔人就是比穷人懂得花钱。这些新闻想必早已传到国内,自行查阅也不会费多大的事,兹不赘述。画家莫迪利阿尼是意大利人,生于托斯卡纳的港城利沃诺。但他的更为人知的生平传奇,却发生在后来旅居巴黎那些年。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