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财新图书推新作 周濂、刘苏里、刀尔登、李静亮相

2015年08月29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刘苏里《1+12:通向常识的道路》、周濂《正义的可能》、刀尔登《亦摇亦点头》、李静《大先生》,四本新书业已面市

  【财新网】(特约记者 张缘)2015年8月,财新图书工作室推出最新一辑“思享家”系列,包括刘苏里《1+12:通向常识的道路》、周濂《正义的可能》、刀尔登《亦摇亦点头》、李静《大先生》四本。

  四书作者皆为国内久负盛名的学者、作家。这一辑“思享家”作品,不仅展示出他们不凡的学养和敏锐的思维能力,更体现出这些作者对中国现实的持久关怀与深刻反思。

  《1+12:通向常识的道路》,作者刘苏里,是声名远播的学者型书人,也是当代中国现实问题的长期关注者、思考者和行动者。由他创始开办的“万圣书园”,是中国独立书店的典范。本书收录了刘苏里与梁文道、金雁、吴思等12位当今社会人文各学科重要学者的对谈,内容围绕“重温经典”这一主题开展。对谈者们站在一个历史上稀有的“原点时刻”进行思考与发问,以开放的、富于想象力的、尚未被技术化驯服的思维,为我们展现了人类智慧转化为中国智慧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