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财新图书作者野夫获“年度历史记录者”奖

2012年11月20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野夫凭借今年新书《乡关何处:故乡、故人、故事》获奖

  【财新网】(记者 刘芳)11月18日晚,“国家记忆2012·致敬历史记录者”致敬典礼在北京金融博物馆举行。财新图书作者野夫凭借今年新书《乡关何处:故乡、故人、故事》获得“年度历史记录者”奖。

  此外,学者金雁的新著《倒转红轮:俄国知识分子的心路回溯》获得“年度历史图书”奖,系列纪录片《先生》获得“年度历史纪录片”奖,压轴奖项“年度特别致敬”则颁发给已故历史学者高华。

  “国家记忆·致敬历史记录者”自2010年起举办,今年已是第三届。活动由《看历史》杂志发起,每年组织由知名学者、媒体人组成的评委会,结合网友投票,对从事记录、保存、挖掘历史真相的努力致以敬意。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