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看一场PG级的电影

2015年06月22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要激励那些秃了顶,发了胖,被日常生活磨去了棱角,壮志未酬只能长夜痛哭的家长们走出家门,必须让他们观影时感觉良好

王芫

作家

  2007年我们到了加拿大,买了电视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习分级系统。美国电影分为G、PG、PG-13、R以及NC-17五级。加拿大与美国略有不同,分为G、PG、14A、18A、R和A六级。有趣的是,R和A虽同属限制级,但两者又有区别——R是很黄很暴力的电影,A则是除了黄暴之外其他什么都没有的电影。

  那年女儿七岁,所以我们的选择只有G和PG。G代表general,标准是:“当家中孩童观看时,家长丝毫不会感觉受到冒犯”;PG代表parent guidance,即“某些内容可能会让家长感觉担忧,要在孩子观看时从旁加以指导”。女儿则另有解释:G是girl一个人看,PG是parent和girl一起看。所以,如果“G”不在家,“P”不能独自享受PG,必须等“G”共享。我心里发出一百个“呵呵”。放心吧,“P”不仅不会偷看,在和“G”看时,“P”还会借故走开,因为你的“P”实在一点童心都没有。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