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众筹,下一个社交平台?

2015年03月09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并非众筹不能用来投资或团购,而是这样就错过了众筹精彩的部分

IT专栏作家

  阮一峰|文

  2015伊始,一家叫做“云端帝国”的美国游戏公司宣布,他们通过互联网向网民募集了7300万美元,用来制作游戏Star Citizen。注意,出资人是网民,而不是风投。这个金额打破了早先1000万美元的“众筹”世界纪录。

  所谓众筹(crowd funding),是指在互联网上展示、宣传某个项目,引发大众的兴趣,让那些愿意支持或参与该项目的人,通过“赞助”的方式提供资金,帮助该项目完成,同时获得某种“回报”。“云端帝国”就是在网上宣传自己要做的这款游戏,由感兴趣的人提供资金,享受优先试玩和各种礼品的回报,两年下来居然筹到了这样大的一笔钱!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