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王家马德里”

特约作者 杨旺
2015年01月23日 16:03
西甲的一路向东和王健林的积极向西,二者最终在青训体系上面找到了最佳契合点,也让中国的“造星”梦想更趋近于现实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有时候,一些细节看似偶然,却能勾勒出一条异常清晰的逻辑链条。

  去年夏天,我漫步在马德里的塞万提斯广场,依然为刚才在伯纳乌的遭遇而震撼不已。在号称世界足球朝圣地的皇家马德里主场,却为一家名曰“禅”的中餐馆开了一个伸缩看台,像是为中国足球人打开了一扇窗口。更震撼的还在后头,同行的叶姐指了指旁边那栋200多层的地标性建筑,说这里以前叫西班牙广场,现在更名为万达广场,由中国富商王健林在6月份以2.6亿欧元购入。叶和王在足球青少年培训方面一直有合作:“前不久一度传说王健林要冠名伯纳乌,我相信他一定有更大手笔。”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