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新知 > 正文

传奇国防部长:绍伊古(上)

2014年08月18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绍伊古不仅没有显赫的军功,甚至没有像样的军事经历。实际上,他根本没当过一天兵
资料图: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库茹盖托维奇·绍伊古。
 

朱江明|文

  前不久,全俄社会调查中心所作的民意调查显示,在俄罗斯民众心目中,目前俄罗斯政坛最有威信和工作效率的两位部长,分别是现任国防部长谢尔盖·库茹盖托维奇·绍伊古(Серге́й Кужуге́тович Шойгу)和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Серге́й Ви́кторович Лавро́в)。两个“强硬的谢尔盖”(俄媒语)是普京政府中最核心的“圣彼得堡帮”中的两员干将,他们也是自乌克兰局势不断升级以来,受西方媒体关注仅次于普京的两位俄罗斯政治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