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新知 > 正文

凯文·史派西要走了

2014年06月20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考虑到凯文·史派西分别得到过奥斯卡奖与奥利弗奖的表彰,不同空间的命运交错,就远没有那么戏剧性

  陆跃玲|文

  是的,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要走了。当然,他还将继续困居《纸牌屋》里那座令人不安的白宫,要离开的将是伦敦的老维克(The Old Vic)剧院。2004年9月,他开始在那里做艺术总监,到现在已经接近十年。明年夏天,副总监马修·沃尔克斯会接过这个职位。考虑到史派西分别得到过奥斯卡奖与奥利弗奖的表彰,不同空间的命运交错,就远没有那么戏剧性。

  很多人猜测,刚刚结束演出的独角戏《克莱伦斯·丹诺》(Clarence Darrow),可能是史派西在老维克剧场的最后一部舞台剧。此前,在《卫报》官网的在线交流中,他否认了这种说法:“最兴奋的部分就是,我永远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而他最近正“沉迷于”阅读这位传奇律师的信件。如《卫报》的剧评人凯拉薇(Kate Kellaway)所言,他不仅演活了这位性格复杂的大律师,而且为他注入了新的活力——就像对老维克那样。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人物志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