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新知 > 正文

洋快餐为何在中国就“变坏”

2014年07月23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当供应商的议价能力被审核机制所削弱,事实上带来的后果是供应商的利润空间被挤压,因此供应商为确保盈利就必须挖空心思
 

唐映红|文

  近日,著名跨国品牌连锁快餐店麦当劳、肯德基的核心供应商之一,福喜集团在记者暗访过程中,发现其涉嫌使用过期肉制品,充当合格品提供给下游客户。一时间,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品牌快餐连锁店,再次被卷入舆论热潮,互联网上再次出现“洋快餐滚出去”的声音。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对肯德基的母公司百胜集团来说,算上这次,已经是连续三年被曝光食品供应链质量有关丑闻。2012年,百胜集团被媒体曝光滥用激素的45天“速成鸡”事件,涉及旗下肯德基连锁店;2013年,百胜旗下的小肥羊蒙古火锅餐厅被发现用鸡肉、狐狸肉和鼠肉冒充羊肉,导致生意受损。这连续三年曝光三次危机,均由上游供应商问题所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