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周濂 > 正文

你很丑,所以我要嘲笑你

2013年11月01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一个人对于权力的态度是喜还是恶,很大程度上就是审美趣味的问题

  不久前看到一段视频:日落时分,印、巴两国举行关闭国境仪式,双方长官一声令下,军营里放出两群盛装卫兵,抬头挺胸,提臀摆胯,以九死不悔的架势直扑边境线,然后各自站定,冲着对方开始高抬腿、猛跺脚。每当此时,围观群众的情绪就会达到高潮,开始捶胸顿足,并发出《动物世界》里才有的啸叫声。据说这一度是去印巴旅游的必选项目,引来游客无数,不过就在三年前,这个节目被叫停了,原因是每天举脚过头的正步表演给卫兵的身心造成了严重伤害,为此双方协议降低挑衅程度,放弃使用这种高难度的抬腿动作。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