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勇、张剑荆由清末谈旧制度与大革命

2013年01月23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19日下午,『中国改革读书会』第六期举行,《清亡启示录》作者马勇与财新《中国改革》高级顾问张剑荆,从清末历史对照法国大革命历史,探究社会制度与革命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

  【财新网】(记者 宋宇)1月19日下午,由财新《中国改革》杂志主办的『中国改革读书会』第六期,在北京规划展览馆举行。本次活动力邀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清亡启示录》作者马勇,与财新《中国改革》高级顾问张剑荆,从清末历史对照法国大革命历史,探究社会制度与革命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

  法国历史学家、思想家托克维尔的著作《旧制度与大革命》,自有中文译本后,受到中国思想界、知识界的密切关注。2012年年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座谈会上向与会专家们推荐了此书。王岐山的推荐,使得这本“圈子读物”进入更广泛人群的视野。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