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谢谢你,老伍迪

2012年09月14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生命没有本质,或者这么说,生命的本质就是你永远不可能知道什么是生命本质

  在伍迪·艾伦的老戏迷眼里,“欧洲三部曲”中的《情迷罗马》很难说提供了什么惊喜笑点或思考启示,几乎从第一秒到最后一秒都沿着老伍迪的老公式挥发进行。

  起始处的罗马警察,当他举起双手指挥交通,你已猜到,下一秒钟必是轰隆一声,撞车了;当众人游历教堂观赏名画,老女人说米开朗基罗曾经躺着画画,她很难想像有人能够躺着工作,你必预料,站在她旁边的年轻妓女立即回答“我可以想象”;当老伍迪现身于飞机客舱的座椅上,尚未开口,你应知道,他必是恐惧飞行,甚至呢呢喃喃地抱怨这个世界的所有所有。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