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哈佛笔记 > 正文

【哈佛笔记132】萨默斯离开政府时的政见(上)

2011年05月18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国中产阶级状况,萨默斯说,中国人比他们上一辈人的生活好了很多倍。这是正常的。人们都指望他们的下一辈比自己生活得好。中国的问题是“仇富”心理和仇恨社会精英的心理非常严重。社会精英阶层的正当性成为问题。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晋)2011年1月萨默斯(Larry Summers)重返哈佛。在奥巴马政府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Director of the 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两年后,他对时政有什么看法呢?

  根据《国际经济》杂志(The International Economy,Winter 2011)的采访,他对中美关系持谨慎乐观态度。他对美国经济的诊断仍然是泡沫破灭之后,需求不足情况下的流动性陷阱。 他对货币政策量化宽松的评价是:它不可能又不起作用,又制造通胀;二者不可能同时为真命题。他对美国国债市场的看法是:美国国债价格既有理由走低,也有理由走高。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