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哈佛笔记 > 正文

【哈佛笔记129】信息技术革命对全球实力分布的影响

2011年03月28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奈承认,中国的软实力因为没有健康成长的公民社会而非常有限。放弃对言论及媒体的管制会增强中国的软实力,但中国并没有这样做。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晋)2月16日晚,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著名国际关系教授约瑟夫•奈(Joseph Nye)就他的新书《实力的未来》(The Future of Power) 发表讲演。2008年9月奈还在哈佛大学介绍他当时的新书《领导的能力》(The Powers to Lead, Oxford Press, 2008,详见《哈佛笔记》专栏《约瑟夫•奈谈如何培养领导能力》或即将出版的《哈佛笔记之二》),现在就已经为另一部新书游说宣讲了。奈在1995-2004年间曾任肯尼迪政府学院院长,在1994-1995年间任克林顿政府国防部助理部长(Assistant Secretary of Defense for International Security Affairs),有丰富的领导经验。在国际关系领域里,他创建了被广泛引用的“软实力”(soft power)和“硬实力”的概念。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