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活动 > 正文

绝对皮娜——关于一位伟大舞者的影像

2010年07月03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为纪念世界现代舞大师皮娜•鲍什逝世一周年,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与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合作,于2010年7月3日至25日举办“绝对皮娜——关于一位伟大舞者的影像”展映活动。

  杰出的舞蹈摄影家盖特•魏格尔特将受歌德学院(中国)之邀首次访华,在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展出他创作的18件有关皮娜的摄影作品。他本人也将出席7月3日举办的展览开幕式,并在影片放映之后与观众交流。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以来,魏格尔特以舞蹈编年史作者的身份跟踪拍摄了诸多享誉世界的知名编舞家。标志着皮娜•鲍什艺术生涯突破的《春之祭》于1975年诞生后,魏格尔特便开始用镜头对乌珀塔尔舞蹈剧场的活动进行跟踪记录,至今已拍摄下由原创班底演出的所有作品。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