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随笔|时装业深坑:上新与过剩

文|于晓丹
2020年10月10日 08:48
“当你被不断告知要出新时,就像是有人拿着枪对着你的脑袋说:猴子,快跳舞吧!”
如果打开任何一家店铺的仓库门,肯定都能看到有大量服装堆在角落里。品牌越大,上新越快,这样的过剩就会越多。图 / 王斌
 

  文|于晓丹
  时装设计师、作家

  工作室做运营的小朋友又在催促我上新了。所谓“上新”,就是新产品上架销售。这原本是让设计师兴奋的事儿,可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各种资源仍然欠缺,设计灵感很难随唤随到。说实话,对于上新,我越来越犹豫了。

  我曾在美国内衣公司工作,后来经营个人品牌近二十年。2016年,我从纽约到上海,之后又回到北京,前年我的内衣品牌入驻国内电商平台。这几年,遍尝个中甘苦,对于我干了二十多年的这一行,多了心得,也多了不少茫然。

快速上新的隐患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