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专栏|养老防儿

文|于永超
2020年09月05日 09:08
人们永远掌控不了没有权属确认的财产,因此,在财产规划上,确权是最基本的动作
2021年5月12日,北京,老人带孩子在公园里玩耍。5月11日公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人口共141178万人,与2010年的133972万人相比,增加了7206万人,增长5.38%;年平均增长率为0.53%。数据表明,我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态势。图/人民视觉

  文|于永超
  未名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古来养儿防老,如今养老防儿却日渐成为一种需求。倒也不是孩子有多么不好,世事难料,老去的过程总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在周边萦绕。

  欧阳与慕容准备结婚。这代独生子女既孤独又幸福,欧阳父母几乎把所有一切都付诸儿子身上,二人收入并不丰厚,几十年来积攒了300多万,就等着为儿子铺就温暖的爱巢。与此同时,日渐老去的他们也在为自己的养老生活做着筹划。一边是爱子成家,一边是颐养天年,银子终究有限,实在令人纠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