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体坛|王濛的跨界之惑

文 | 杨旺
2020年04月30日 17:58
当上赛季6站世界杯赛事结束,中国队交出的答卷,不如韩国、荷兰等传统强队,并且在各项积分榜上仍旧没有中国队的身影的时候,王的离去消息开始不绝入耳
资料图:王濛。

  文 | 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因新冠疫情而停摆的中国体育,在低调中开始重新启动的步伐——4月29日,可容纳100人的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体能训练营在河北坝上开始新一轮的魔鬼训练。2022年冬奥会上即将肩负着争金夺银的这支王牌队,在此吹响集结号。

  按说如此关键而具有象征意义的场合,作为队伍领军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短大队)教练组组长的王濛是绝对的高光人物。但在营地,王濛的身影无处可觅。更确切的消息称,35岁的王濛已被解除了帅位。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