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抗疫明星库默州长

2020年04月17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看似不温不火的政治家,如何能一跃成为当今美国最耀眼的政治明星
资料图:纽约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Mark Cuomo)

  文|李文心

  纽约州立大学英文教授

  毋庸置疑,安德鲁·库默(Andrew Mark Cuomo)自2011年上任纽约州长以来,一直是美国重量级的政治人物。但是,在今年3月2日纽约州宣布发现第一例感染冠状病毒的病人之前,他在民主党权力结构里的地位颇有些不上不下。他出身政治世家,连任三届纽约州州长,在任内通过并实施了一系列广受欢迎的政策,理应是民主党的领袖人物之一。可由于种种原因,他距离民主党的权力中心却总是出乎意料地遥远。在奥巴马总统任期内,他没有受邀入阁。他与民主党参众两院领袖查克·舒默和南希·佩洛西的关系也若即若离。2016年,民主党有六位大将角逐大选提名人,库默未参选。今年,民主党有29位要员角逐大选提名人,依然没有库默的身影。这位看似不温不火的政治家,如何能一跃成为当今美国最耀眼的政治明星?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