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金边三代人的浮生掠影

2019年10月31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Khun和他的邻居,都将自己取得的成就归于时代给予的机遇。他们的成长,也正是柬埔寨的成长。不过,腐败盛行仍是柬埔寨最大的问题,这几乎会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0日,柬埔寨金边,S-21监狱生存者在监狱中售书。图/财新记者 田佳玮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太阳开始下沉的下午四点,Khun带我穿过柬埔寨首都金边市中心的一个社区,走向他的家。街上熙熙攘攘,人声鼎沸。商贩的叫卖声和不远处传来的鸡鸣融成一片。

  晾晒的衣服凌乱地飘在空中,臭水沟发出刺鼻的味道。在两栋破旧的楼房之间,是一条曲曲折折的小路,漆黑泥泞。颇为陡峭的楼梯里没有电,Khun打开手机照明,提醒我当心脚下。

  摸黑爬到四楼,门口躺着一只断了一半尾巴的大灰猫。推开门,眼前却如柳暗花明般呈现出一个精致的欧式房间。屋子里摆放着卧佛、印度教的神像、基督教的十字架,以及被Khun放大了很多倍的艺术作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