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普利策奖获得者、路透社著名摄影记者贝拉基斯去世

2019年03月04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雅尼斯·贝拉基斯被称赞为“这一代最好的摄影师之一”,“他的摄影作品形塑了我们感知事件的方式。”
资料图:著名摄影记者雅尼斯·贝拉基斯(Yannis Behrakis)。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记者 李佳钰

  2019年3月2日,备受尊敬的希腊著名摄影记者雅尼斯·贝拉基斯(Yannis Behrakis)因癌症逝世,享年58岁。他从上世纪80年代末起在路透社任职摄影记者,至今三十余年。希腊外国新闻协会周日发表声明,称贝拉基斯是“这一代最好的摄影师之一”,“他的摄影作品形塑了我们感知事件的方式。”

  贝拉基斯于1960年出生于希腊雅典。他曾在雅典艺术与技术学校学习摄影并在个人工作室任摄影师。1987年开始为路透社提供摄影图片,1988年底正式成为路透社一员,常驻希腊。他的第一个海外任务是1989年1月在利比亚。从那时起,贝拉基斯以摄影记者的身份,开始拍摄世界各地一系列具有重大影响的历史事件,用图片记录战争冲突和自然灾害,包括伊朗阿亚图拉·霍梅尼的葬礼,东欧和巴尔干地区的变化,南斯拉夫内战,伊拉克第一次和第二次海湾战争,车臣战争,克什米尔大地震,埃及革命,希腊金融崩溃和难民危机等重要议题。

责任编辑:徐晓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