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随笔|看似矛盾的香港年轻人

2018年09月13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近一系列的政策利好,能否推动香港年轻人北上发展,其关键恐怕要回到如何了解和理解现在香港年轻人的处境
9月港澳台居住证接受申领,这对香港人来说无疑又是一项利好政策。或许,香港年轻人可以选择北上打破生活的瓶颈。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内地多元化的产业发展。香港的年轻人在毕业后在内地有更多机会找到专业合适、符合个人兴趣的职业。图/视觉中国

  文丨张岱鼎

  9月港澳台居住证接受申领,这对香港人来说无疑又是一项利好政策。

  对于港澳台居民来说,持有居住证可享有内地基本公共服务包括义务教育、就业、卫生、文体、法援等,并可办理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金融业务等。居住证政策的出台让久居内地的香港人终于盼来了和内地人一样的生活便利。

  无论是近期中央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还是稳步推进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其中一项重要的举措就是将港澳的发展纳入国家的整体规划。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