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亚运会泳坛调

文|杨旺
2018年08月25日 15:01
从商业规则角度而言,孙杨确有违规之嫌,但给其扣上国家利益的帽子,甚至从道德角度加以鞭笞,也确实有失公允
2018年8月22日,印尼雅加达,雅加达亚运会游泳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朱梦惠、张雨霏、闫子贝和徐嘉余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40秒45夺冠,并打破亚运会纪录。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恰逢北京奥运会后10年、两年后东京奥运会即将开战这样一个的时间节点,因此从官方到民间,都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一方面,在里约奥运会之后金牌无用论的反思正在继续发酵。但经过了当初片面地武断地反金牌反体制,为那些个性明星流量小生赛场作秀打CALL之后,人们对于竞技体育金牌的认知开始回归本质: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其实,人们反对的,并不是金牌,而是附加在金牌身上的那些场外因素,那些以国家之名对个体的漠视甚至践踏。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