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清华社会学系教授郭于华:所有女权问题,归根到底都是人权问题

2018年07月12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认为,真正造成男女不平等的是权力。在中国,人权应该放在首位。如果有大量侵犯人权的现象,你怎么保证女性不受欺负?男性、女性的方向应该是一致的,而不是相互敌对的
资料图:郭于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佟宇轩)2018年,席卷全球的#MeToo运动在中国高校中屡掀波澜,从女博士罗茜茜实名举报北航教授、长江学者陈小武,到北京大学李悠悠实名揭发长江学者沈阳,再到近日中山大学人类学系张鹏被多位受害者举报,越来越多的受侵害女性打破沉默。

  与此同时,情感博主Ayawawa物化女性的婚恋理论,比如“女人一定要顺从男人”“女性要善于利用自身青春美貌、温柔可人等性别优势,拴住男人”等等,获得大量追捧,也引起广泛质疑。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