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年困境和乌龟

2018年06月27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乏味带来的好处,就是你可以老老实实地做事。要是一个人不幸住在杭州、汉堡、巴塞罗那这种漂亮地方,可能整天就惦记着出去逛吧。这也是中年之后明白的道理
塞德瑞斯有一种古怪的搞笑才能。《卡里普斯托》这个书名,其实来自一只乌龟的名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这样的繁琐文字,倒退几年我是不会看的。比如大卫·塞德瑞斯的这篇说小说不像小说,说随笔又有点虚构的小品《卡里普斯托》(Calypso)。

  故事讲到作家一次签名售书,其中一站是在阿玛哈市。在这个内布拉斯加州的乏味省城,他遇见一个发小儿,业余弄些傻了吧唧的艺术,带着一个傻了吧唧的儿子。晚饭后他们聊起从小认识的熟人,还有他们年迈的父母,其中有的老年痴呆,说些不着四六的蠢话,有时候蠢得要命,而且这种日子一时看不到头。说到此处,作家想起自家身心健康的老父亲,感叹命运的眷顾,而笔者也不禁心有戚戚。老实说,这么些年活得还算轻松,靠的也就是这个因素。然后你会把体检当成一件正经事对待。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