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缪拉是个美男子,肌肉长在脑子里

2018年04月25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政治家面目周旋于19世纪初欧洲政治舞台的缪拉,简单讲,是一次因智商欠费而最终被停机的事故
《缪拉骑马像》,作者安东尼•让•格罗,创作于1812年,藏于卢浮宫

  文 | 杨健

  媒体人

  这幅画,不是格罗画得好,而是画中人长得好。

  在拿破仑一众马仔里,缪拉的相貌显得太过出众。史料记载,此人身材挺拔,举止优雅,器宇轩昂。比之秃顶的达武,他有一头自然卷的长发;比之老迈的乌迪诺,他至死都称得上翩翩一少年;比之小白脸马尔蒙,他有着1米90的傲人海拔(此处拿破仑闪退)。想像一下,在四眼狗兼候补码农的阵营里,突然闪出一位踏着死飞的体育生。女生们难免要开卧谈会研讨的,琢磨他最多的是拿破仑最小的妹妹卡罗琳。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