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导演忻钰坤:还有很多人在社会角落里生存,你要不要去看?

2018年04月05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心迷宫》与《暴裂无声》有相通之处。忻钰坤说:底层大众甚至是边缘人物的生活状态,他们跟社会、跟不同阶层之间的矛盾,这些是我电影里一直会有的
《暴裂无声》剧照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8年4月4日,青年导演忻钰坤的第二部电影《暴裂无声》上映。上映首日,豆瓣评分为8.1分。

  如果用文字还原这个故事,大概要写一篇犯罪悬疑小说。故事里有三个主要人物,底层哑巴矿工“张保民”、中产律师“徐文杰”、处在食物链顶端的煤老板“昌万年”。矿工丢了孩子,回家寻找。三天后律师的女儿也丢了,他怀疑是煤老板动的手脚。为了孩子,三个人纠缠在一起。

  2015年,忻钰坤第一部电影《心迷宫》上映,他用多线叙事的烧脑情节拼起一个中国乡村故事。这部170多万元投资的电影获得了超乎导演想象的回报:获得第八届FIRST 青年电影展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情长片奖,提名第51 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导演、最佳原创剧本;豆瓣评分8.6。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