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孩子的父亲是播在法兰西的一颗龙种

2018年04月04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间事不可能总如画面那么美好,事实上,这幅画本身就是一位不知名画家的臆想
《加布里埃尔和她妹妹维拉公爵夫人》,作者不详,创作于1594年,藏于卢浮宫。

  文|杨健

  媒体人

  在卢浮宫里,这是一幅让正人君子不敢驻足观望却又过目难忘的画。它是如此堂而皇之地启发着人们的情色想象:收起的红色帷幕下面,有一只白色亚麻布衬边的木质浴桶,浴桶里站着两位裸身的年轻女子,肤质细嫩,体态丰腴,面容姣好。让观者虎躯一震的是一个调皮的小动作,左边棕色头发的女子居然伸手捏住了右侧金色头发女子的乳头。而被捏乳头的女子脸上全无愠色,相反,她神情安然满足,左手还拿着一枚婚戒,外翻的手掌暴露了炫耀的内心。两位女子身后的壁炉旁,坐着一位正在做针线活的女仆。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