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霍金:从黑洞到宇宙起源

2018年03月15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斯蒂芬·霍金(1942-2018)英国物理学家
霍金最值得铭记的成就是其关于黑洞和宇宙模型的理论。他的博士论文,将罗杰·彭罗斯(Roger Penrose)博士的奇点理论推广到对于宇宙起源的理解,认为宇宙存在一个开端。图/视觉中国

  文|于达维

  财新记者

  1988年出版的科普读物《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令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博士名声大噪。这本书曾经破纪录地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畅销书排行榜连续上榜237周,迄今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销量逾1000万册。

  霍金曾解释为什么要写这本书:“如果我们真的发现了一个完整的宇宙理论,每个人都应该能在大原则上理解它,而不仅仅是少数科学家才能理解。”他说,“如果我们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这将是人类理性的终极胜利,因为那样我们就会知道上帝的想法。”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