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中年泪眼男

文|张钊维
2018年01月20日 08:12
在中国经济大潮底下,那些尝过中年失败与低谷的滋味,又能够自我更新、重新站起来的人,是不是比“油腻男”更值得我们关注

  文|张钊维
  CNEX纪录片基金会制作总监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要让男儿在公众面前掉泪不容易,要让积累了丰富人生经历的中年男在公众面前掉泪更不容易。日本电视节目《抢救贫穷大作战》却是一档让中年男充满眼泪的纪实节目。

  这档节目于1998年在东京电视台正式播出,持续到2002年。几年里,在其中掉泪的中年男,超过一百位。他们都是因为自己的餐厅生意经营不善,走投无路的情况下,通过制作单位的安排,前往另一个料理达人前辈的餐厅接受严苛的特训,在锅碗瓢盆、柴米油盐之间重新学习,以期能够让自己的事业,乃至生活,起死回生。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